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世足灌啤酒狂吃肉 醫師:小心尿道結石

瘋世足可得注意不要過度喝啤酒又大口吃肉,以免泌尿道結石找上身。(路透)

瘋世足可得注意不要過度喝啤酒又大口吃肉,以免泌尿道結石找上身。(路透)

2018/06/29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觀賞賽事時最適合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加上大口吃肉的的爽感,根本是看球的絕配。但台北市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石宏仁提醒民眾,過度喝酒、吃肉,容易發生泌尿道結石的症狀。

綜合媒體報導,石宏仁表示,4年一度的世足賽開踢,民眾難免會喝幾杯來助興,但是啤酒成分含有草酸、普林,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若再配上肉類或海鮮等高蛋白質食物,非常容易形成尿酸結石。

石宏仁指出,網傳喝啤酒利尿可以有效排出結石,這其實是種「似是而非」的觀念。他解釋,雖然酒精的確能利尿、幫助結石排出,但酒精同時含有高濃度草酸,長期把酒當水喝的話,容易攝取過多的草酸,「碰到體內的鈣則會結合成草酸鈣結石,症狀會更加嚴重」。

石宏仁強調,夏天是泌尿道結石好發的季節,發生原因為大量流汗加上水喝得不夠多,「因此民眾只要多喝水,且每天排尿量超過2公升,就能有效預防泌尿道結石的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