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農夫體驗採收有機蔬菜 朱立倫頒獎感謝農友

小朋友們體驗一日農夫,現場採收有機蔬果,藉由親自下田,更能珍惜餐盤中的食物。(記者邱書昱攝)

小朋友們體驗一日農夫,現場採收有機蔬果,藉由親自下田,更能珍惜餐盤中的食物。(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27 12: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全台契作農友感恩餐會」,邀請鶯歌永吉國小體驗校外一日小農夫,並讓第一線的農友擔任講師,不再是過去單純體驗的校外觀摩型態,帶著學童下田採收有機蔬菜、包裝。

身為有機農、來自雲林的廖瑞生笑著說,雖然種植有機蔬菜辛苦,但是看到自己成果讓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早已忘記當初的疲累,相當值得。

朱立倫替默默耕耘的英雄們頒發「感謝狀」並表示,新北市自從2011年開始推動有機營養午餐政策,7年內全台超過百位有機農民加入供應行列,並且持續強化消費端教育。

朱立倫說,有機營養午餐作為推廣起點,由新北市400萬人口領頭吃,先有通路再開農路,感謝全台農友讓新北市640所中小學、幼兒園、公共托育中心,共36萬名孩子,吃到最安全、最健康的有機蔬菜,帶動台灣有機農業發展。

農業局表示,感恩餐會不僅是給農友肯定,也做為食農教育的示範推廣,將持續與中小學校合作,媒合有機農友到校擔任「種子講師」,邀請農友現身說法,孩子將更了解餐盤中的有機蔬菜得來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