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9年需達四期排放標準 96%二行程機車受衝擊

目前96%二行程機車沒有達到四期排放標準,到109年時必須改善才能上路。圖為反對禁行二行程機車等聯盟成員抗議畫面。(資料照)

目前96%二行程機車沒有達到四期排放標準,到109年時必須改善才能上路。圖為反對禁行二行程機車等聯盟成員抗議畫面。(資料照)

2018/06/26 18:25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空氣污染防制法昨天修法授權環保署可以加嚴管制10年以上老舊車輛的廢氣排放標準,環保署規劃109年開始實施,依照現況推估,96%二行程機車受衝擊,若未改善排氣系統,恐無法上路!

環保署規劃,109年起,10年以上老舊汽油車必須符合CO(一氧化碳)1.2%, HC(碳氫化合物)220ppm;13年以上的老舊柴油車黑煙不透光率必須達到1.0m-1;出廠16年的老舊機車,CO(一氧化碳)4.5%到3.5%,HC(碳氫化合物)從9000ppm降到2000ppm。

雖然二行程機車騎士在修法期間不斷抗議,認為環保署收回路權是違憲行為,但此條文依舊通過,環保署對二行程機車汰換補貼到108年底止,109年起將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二行程機車因為排放大量揮發性有機物及重金屬,有加嚴管制必要,環保署採逐步加嚴方式到四期排放標準,並非不是一下子就加嚴,依照目前情況看,目前96%二行程機車沒有達到標準,到時候必須改善才能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