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法新制影響 小學接送小孩到校門口要熄火

台中市台灣大道。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市台灣大道。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26 11:4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新增授權地方主管機關可以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該區域內限制或禁止高汙染交通工具的進入或使用,環保署表示已向台中市政府道安會報提案,在台灣大道沿路小學門口劃設空品區,未來家長接送小孩必須熄火,否則不得進入空品區。

新修正的空污法第40條,規定各級主管機關得視空氣品質需求及污染特性,因地制宜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違規進入空品區汽機車處5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很多學校到了放學時間,家長騎機車在門口等小孩,機車不斷冒煙影響空氣品質,也影響小朋友身體健康,環保署希望各縣市政府都朝校園設立空品區的方向發展,目前先在台中市道安會報提案,開始規劃測試在學校門口設置空品區。

蔡鴻德表示,汽機車進入空品區要熄火關閉引擎,離開這個區域才能發動引擎。環保署正在研究校門口劃設的範圍要多大,相關規範會盡速出爐。

對於環保署構想,台中市環保局澄清,目前並無此規劃,僅協助環保署於忠明國小進行空氣品質監測,調查上、下課期間交通工具對空氣品質的影響,與空氣品質維護區無關。

對於國小周邊學童載送區產生的車輛怠速問題,仍舊依空汙法進行怠速宣導、查核,並搭配人工拍照辨識未定檢機車、路邊排氣攔檢等方式加以管制,減緩移動汙染源所產生的空汙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