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傷友飽受歧視 酸民甚至直呼「醜八怪」

八仙傷友黃博煒也曾受盡網路霸凌,但他選擇不回應,用行動證明自己,「這些質疑言論經過3年已不攻自破,因為他活得比他們想像中還要好。」(犯保士林分會提供)

八仙傷友黃博煒也曾受盡網路霸凌,但他選擇不回應,用行動證明自己,「這些質疑言論經過3年已不攻自破,因為他活得比他們想像中還要好。」(犯保士林分會提供)

2018/06/25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事件即將走到第三年,不少燒燙傷的傷友除了要面對身體上的痛苦,心理上也因為他人的異樣眼光受盡心酸,陽光基金會新北重建中心主任賴秀雯嘆,除了現實生活,甚至在網路上也遭酸民狠毒謾罵,讓傷友情緒大受影響。

據《聯合報》報導,賴秀雯表示,燒燙傷患者受到不平等對待,在職場特別明顯,有位傷友原本從事服務業,但受傷後雇主因為怕疤痕會嚇到客人,禁止他回去工作;有的傷友雖然回到崗位,卻被同事要求穿著長袖衣物遮掩疤痕;也有傷友面試時被雇主告知「已找到人」,事後上網查詢職缺卻仍然還在。

賴秀雯指出,除了現實中因外觀飽受偏見,連在網路上也慘遭言語欺凌,八仙塵爆週年,陽光基金會曾邀請傷友受訪,原本應該是一場見證他們勇敢面對的活動,但卻有民眾在網路上酸言酸語,讓他們覺得被「貼標籤」,不願再受訪;八仙傷友黃博煒也曾受盡網路霸凌,酸民用鍵盤敲下狠毒字句,「很自私,選擇活著拖累家人」、「復健不久就會痛苦到想自殺」、甚至直接辱罵「醜八怪」,但他選擇不回應,用行動證明自己,「這些質疑言論經過3年已不攻自破,因為他活得比他們想像中還要好。」

賴秀雯表示,陽光基金會一直在推廣「臉部平權」,臉部平權不是要民眾同情、同理傷友,而是一視同仁的「尊重」,身為人這是最基本的權利,每個人本來就長相不同、各有特色,為什麼要因疤痕而產生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