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推動路平 200萬平方公尺達陣

新竹市府推動路平計劃,已完成200萬平方公尺面積的路平目標,期許透過路平與監督,讓竹市道路更平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動路平計劃,已完成200萬平方公尺面積的路平目標,期許透過路平與監督,讓竹市道路更平整。(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20 17: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力推「路平計畫」,3年半來改善鋪設總面積累積已達200萬平方公尺,林智堅今天在中華路五段,以高低平坦儀現場測視路平狀況,顯示高低差在0.26公分以下,達成路平目標,更完成新里程碑,接下來將持續推動巷道與道路平整,要讓市民上班及回家的路一樣平。

新竹市府「路平計畫」從2015年到2018年共編列10.29億元,合計改善完成振興路等182條主要道路和竹光路184巷等158條巷弄改善工程,改善路平總長度為159公里429公尺,改善總面積突破200萬平方公尺,人手孔蓋總計已調降近6000個,已提升新竹市道路平坦度與工程品質。

林智堅說,從前竹市的道路像針線縫補過,彎彎曲曲很難看,他上任後為維持道路品質,透過自治條例的通過,要求施工的五大管線單位,禁止任意挖掘道路,須經過協商才能動工,更設立路平主題網,邀請全民監督施工進度與品質。

林智堅也分享,有蛋行老闆跟他說,以前載蛋出門,常常到現場破了好幾顆,現在這些蛋都能安全出發、平安抵達商家,對竹市道路印象已改觀,這些都是市民的心聲,他從市民的笑臉,感受到路平的成效。

此外,為降低交通衝擊,市府協調自來水公司和台灣電力公司,在香山區朝山到樹下161KV線,以「水電共構」工法,將水電幹管合一,使用涵管在地下推進施工,避免重複挖路造成路凹凸不平,都是為了讓工程降低對交通的影響。

林智堅說,路平一直是市民最期盼的市政建設之一,如今已累積達成200萬平方公尺的道路面積目標,接下來,市府也會針對巷弄等街道納入分期改善計畫,並由市府政風室參與監督及驗收,確保路面施作品質。

新竹市政府推動路平計劃,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以高低平坦儀進行檢測;市長林智堅(右)也嘗試操作儀器體驗路平成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推動路平計劃,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以高低平坦儀進行檢測;市長林智堅(右)也嘗試操作儀器體驗路平成果。(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