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天天辦喪事 住戶怨:這裡不是殯儀館

漁人碼頭旁油車口停車場因使用率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近年來外租為告別式場地,住戶不堪其擾。(記者陳心瑜翻攝)

漁人碼頭旁油車口停車場因使用率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近年來外租為告別式場地,住戶不堪其擾。(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6/12 00:2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旁油車口停車場旁社區住戶,抱怨自家門前「幾乎天天辦喪事」。油車口停車場因使用率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2014年起「以格計費」,比照停車收費方式讓民眾租用,由於場地寬闊,不少淡水民眾租用為告別式場地,但附近住戶不堪其擾,向交通局反映,竟獲得「新北市立殯儀館場地不夠用,因此順應民眾需求」回應。

附近住戶黃先生憤怒表示,這裡是住宅區,「不是殯儀館」,生離死別在所難免,若有人暫時借用道路治喪,當然要體諒,但油車口停車場儼然已成殯葬用地,近兩個月來,就有近40天做為告別式場地,從早上7時至晚上10時都在誦經做法,擾人生活,「停車場用地就應該回歸停車使用」。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表示,位於中正路二段、沙崙路的油口停車場使用率偏低,因此以每天、每車位60元出租,用幾格收多少,租給民眾婚喪喜慶或辦活動用,也尊重民眾習俗。強調使用符合規定,一切合法。

吳政諺也澄清,這兩個月以來,外租的40天並非都在辦喪事,其中有十數天是宗教團體進行祈福法會,導致誤解。

吳政諺解釋,民眾辦理婚喪喜慶或是節慶慶典活動,也會申請臨時道路使用,但淡水市區路幅狹小,民眾若改租用停車場辦理,對交通衝擊也較小。

油車口停車場於1991年由當時的淡水鎮公所闢建,新北市升格後由市府交通局接手管理,吳政諺示,目前每天停車率約為0.16%。等於204格停車格中,平均每天僅向0.3輛車收費,不過平日只有早上7時至晚間8時是收費時間。

新北市政府殯葬處處長黃秀川則表示,近日將邀集相關單位如交通局、城鄉局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釐清場地使用是否合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