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瓜農愛心呵護 竹南崎頂種出58斤「西瓜王」

九十歲的瓜農林陳水妹(中)種出重達五十八台斤的「西瓜王」。(記者鄭名翔攝)

九十歲的瓜農林陳水妹(中)種出重達五十八台斤的「西瓜王」。(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10 17:2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的崎頂西瓜汁多味甜,今年又逢高溫少雨,使得品質及重量更勝往年,今早崎頂社區熱鬧舉辦崎頂西瓜節,現場還展出創當地紀錄、重達58台斤的「瓜王」。

種出超級西瓜的90歲瓜農林陳水妹表示,崎頂沙地土壤適合種植,再加上自己勤灑肥料,用「愛心」呵護,才孕育出難得一見的大西瓜。

林陳水妹今接受竹南鎮長康世明頒獎時透露,早年跟著丈夫一起種西瓜,養大8個孩子,至今每天清晨4、5點下田,細心照料每顆西瓜,皆不灑農藥,讓兒孫吃了也安心,而從事農活更成為是她保持身體硬朗的訣竅。

崎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永祥表示,雖然農村勞力老化,導致崎頂西瓜種植面積逐漸減少,目前僅約30公頃,但因瓜農都是老經驗,再加上當地土質、氣候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使得崎頂西瓜口感較為細沙,加上今年雨水少,甜度更高逾13度。第一期產量約4萬顆,雖產量未增,但品質跟重量更勝往年。

林永祥說,每年協會皆舉辦西瓜節,今年還有熱鬧的吃西瓜吐籽比賽,吸引社區年輕人參加,盼能藉此擦亮崎頂西瓜的好口碑。

現場還舉辦熱鬧的吃西瓜吐瓜籽比賽。(記者鄭名翔攝)

現場還舉辦熱鬧的吃西瓜吐瓜籽比賽。(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