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陪後龍西瓜睡覺 開朗老農西瓜節奪雙冠

老瓜農陳武忠(左,以兒子陳蓮介登記參賽),今年奪下後龍西瓜甜度與重量競賽雙冠王。(記者鄭鴻達攝)

老瓜農陳武忠(左,以兒子陳蓮介登記參賽),今年奪下後龍西瓜甜度與重量競賽雙冠王。(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5 14:3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苗栗縣後龍鎮盛產大西瓜,一年一度的西瓜節昨在客家圓樓旁熱鬧登場,現場吸引近千民眾排隊「開啃」大西瓜。灣寶里老瓜農陳武忠,日出就到瓜田工作,每晚更陪西瓜睡覺防宵小,而在西瓜節「楊貴妃」、「小甜甜」競賽,今年奪下重量與甜度雙冠王。

後龍鎮今年唯一一場西瓜節活動「後龍頂瓜瓜─我愛美人西瓜嘉年華」,今天在客家圓樓旁的高鐵橋下登場,儘管天氣炎熱,仍吸引近千名民眾到場共襄盛舉,數百名民眾依序排隊,等著每個整點時刻,領取清涼消暑的大西瓜,眾人當場「開啃」的畫面相當消暑。

今年後龍西瓜節照慣例票選西瓜界「楊貴妃」與「小甜甜」。楊貴妃重量比賽部分,依序為陳武忠(登記參賽者陳蓮介為其子)以46.1台斤奪冠、亞軍為李明珍45.4台斤、季軍楊進財40.35台斤;小甜甜甜度部分,則依序為冠軍陳武忠12度、亞軍黃添吉11.5度、李明珍與洪輝以11度並列季軍。

16歲就開始種西瓜,現年已經75歲的灣寶里老瓜農陳武忠,這次成為後龍西瓜甜度與重量雙冠王,他開心地上台領雙份匾額與獎金,接受縣長徐耀昌表揚。得獎的陳武忠難掩興奮與害羞,謙虛地表示種出又大又甜的大西瓜沒什麼「撇步」,唯有用心與專注照顧而已。

陳武忠表示,今年兩分地的西瓜田產量跟往年一樣,產量約為上萬台斤,但他每年為了種出好西瓜,不但每天在天光初亮,就得到田裡灑水照顧西瓜,每天晚上9點,更得到瓜田忍受蚊蟲叮咬陪西瓜睡覺,以免在西瓜盛產的季節,讓整年的心血被竊瓜小賊偷走。

每年都在西瓜節幫忙切西瓜的周姓瓜農,滿臉笑容又熟練快速地切著一顆又一顆大西瓜。他開朗地說,去年西瓜節準備5000台斤西瓜分享給民眾結果供不應求,今年人潮更勝以往,所以特別準備了1萬台斤,今年西瓜產量雖然減少,但是果品與價格反而更好。

後龍西瓜節活動,表揚多名技術傑出的西瓜農。(記者鄭鴻達攝)

後龍西瓜節活動,表揚多名技術傑出的西瓜農。(記者鄭鴻達攝)

數百名排隊品嘗西瓜的民眾,讓工作人員切西瓜切得不亦樂乎。(記者鄭鴻達攝)

數百名排隊品嘗西瓜的民眾,讓工作人員切西瓜切得不亦樂乎。(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