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沒錢改送百顆西瓜資助失婚愛女 蘭馨幫忙上架賣

蘭馨婦幼中心輔導的家暴婦女小霞,父親今將100顆西瓜送到中心,由蘭馨婦幼協助販售,所得將做為小霞的生活支出。(記者張議晨攝)

蘭馨婦幼中心輔導的家暴婦女小霞,父親今將100顆西瓜送到中心,由蘭馨婦幼協助販售,所得將做為小霞的生活支出。(記者張議晨攝)

2018/06/05 14:4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蘭馨婦幼中心舉辦義賣活動,將中心輔導的家暴婦女小霞(化名)父親所贈送的100顆西瓜,以一顆250元價格,上架販售,希望為小霞籌措生活經費。

今年21歲的小霞,育有3名子女,但因受先生家暴,接受蘭馨婦幼中心照顧,不過,僅靠打工維持生計的小霞,近日生活經費短缺,在南部種植西瓜的父親,雖想給予幫助,但無奈西瓜盛產,價格偏低,身上苦缺現金的父親,最後改送100顆西瓜,由小霞販售換取生活費。

小霞雖對父親作法感動,但突然多出了100顆西瓜,不知道如何處理,曾想以1顆100元價格,低價拋售,但蘭馨婦幼中心執行長黃淑玲認為,「既然是父親的愛,就不應該白白浪費」,與小霞討論後,改以低於市價的價格,1顆250元價格,上架販售。

今早上小霞父親將百顆西瓜送達蘭馨婦幼中心,父女倆短暫寒暄後告別,黃淑玲也將西瓜訊息貼上網路,希望讓父親的愛能盡早轉成生活費,進到小霞手中。

有不少民眾知道後,一早前往響應,還有人不買西瓜,直接捐贈千元現金,希望幫受暴婦女一把。捐錢民眾說,大家都是婦女,知道一個人養育家庭的辛苦,才會捐前幫助她們一把。

黃淑玲表示,西瓜售出的費用,將全數轉交給小霞,民眾也可另外捐助250元,將由中心轉送家暴目睹童家庭,陪伴這些孩童、受暴婦女共度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