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社區營造 全國績效評核第一級

元長五塊社區用巧思美化社區,成為地方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元長五塊社區用巧思美化社區,成為地方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2018/06/05 13:1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社區營造成果亮眼,全國績效評核列第一級。

文化部日前公布社區營造績效評核結果,雲林縣評核分數達90分以上,遠遠超過全國平均值82.05分,努力成果獲得肯定。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自1994年起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政策」,至今已進行20多年,已超過250個以上的社區參與社造相關計畫,從在地文化發揚、社區綠美化、產業推動、關懷照顧、青年返鄉、社會治安等,縣府則扮演陪伴角色,一方面協助各社區單位辦理志工招募、生態資源調查、地景保存、產業文化發展、社會福利關懷及教育傳承,一方面鼓勵在地居民投入透過多面向的資源整合,喚醒居民對社區人、文、第、景、產的關注,凝聚對所在環境的共同意識,一同參與社造大工程。

文化處長林孟儀說,社區營造能多元發展,開花結果,需要的跨局處的合作,橫向的互動,從社會處多年來投入關懷據點建置、城鄉發展處推動農村再生或社區規劃師計畫、環保局補助社區綠美化、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或環保小學堂計畫、衛生局的健康宣導政策、教育處社區大學人才培訓機制等,加上20鄉鎮市公所及各個社區人員的參與,才能在雲林社區營造這塊畫布上,揮灑出繽紛有趣的色彩。

莿桐鄉樹仔腳社區利用在地材料打造出具地方特色的涼亭。(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鄉樹仔腳社區利用在地材料打造出具地方特色的涼亭。(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