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觀光有「錢景」?重大投資案旅館業17案佔最多

國定古蹟原台南法院周邊已有晶英酒店、大億麗緻酒店等多家飯店進駐,目前又有1家飯店興建中。(記者洪瑞琴攝)

國定古蹟原台南法院周邊已有晶英酒店、大億麗緻酒店等多家飯店進駐,目前又有1家飯店興建中。(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05 11: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積極招商,市政府列管追蹤進度的58個重大投資招標案,投資金額達1285億,目前以旅館業開發案17案居冠,其次為產業園區開發案16案。

南市府統計,縣市合併前,台南市一般旅館的房間數尚不到8千間,目前已達1萬1200多間,列管中的投資案若完成,則將達1萬4500多間;此外住宿人口也由合併前的250萬人次提升至350萬人次(統計至2017年底),未受中國客因素影響。

南市重大投資會報所列管的58個重大投資案,包括旅館業17件、投資金額223億;產業園區開發投資案16件、投資金額673億;製造業14件、投資金額217億,重大商業設施案6件、投資金額79億;再生能源投資案5件、投資金額93億。

市府為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每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台南重大投資會報,期望透過招商投資案,為台南創造「移居宜居」生活環境。針對旅館投資案,李孟諺請觀旅局加強國際觀光宣傳,以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台南旅遊。

國定古蹟原台南法院的對面,就是興建中的台南市美術館新建基地。(記者洪瑞琴攝)

國定古蹟原台南法院的對面,就是興建中的台南市美術館新建基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