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原民青年回鄉 工讀體驗月薪2萬2650元

「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體驗計畫」,今年提供全國500名原住民族大專在學青年參與,每月可領取2萬2650元工讀薪資,有興趣者可上「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了解。(擷取自原JOB-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人力資源網)

「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體驗計畫」,今年提供全國500名原住民族大專在學青年參與,每月可領取2萬2650元工讀薪資,有興趣者可上「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了解。(擷取自原JOB-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人力資源網)

2018/06/02 17: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了讓原住民族青年體驗具有學習性與安全性的工讀環境,並有機會參與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相關服務,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體驗計畫」,今年提供全國500名原住民族大專在學青年參與,每月可領取2萬2650元工讀薪資。

原民會的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透過扎實體驗產業及地方行政事務的工作,提供青年利用暑期工讀賺取學費及生活費,同時參與部落服務及適性多元的職場體驗,促進青年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與回饋鄉里等服務面向,強化青年就業力,進一步提升青年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的意願。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計畫提供大專青年職場體驗,以及參與原住民族各公共事務領域及產業人力培育的機會,也兼具青年多元文化能力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次的職缺將開放讓原住民族地區衛生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提報職缺,希望這些單位提出職缺後,讓衛生醫療暨保健、長期照護、社會工作等原住民青年人才能回鄉服務,藉由返鄉體驗,以利青年未來返鄉就業活絡部落。

原民會說,歡迎有興趣參與這項暑期工讀的大專青年朋友們踴躍報名,自6月初開始,就可上原住民族委員會官網原JOB-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人力資源網搜尋「工讀」點選報名資訊一覽表,內有公告相關工讀單位與報名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