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史上最熱5月 彭啟明:鋒面抵達、週末微涼

受鋒面影響,北台灣平地已有零星雨勢發生。(資料照)

受鋒面影響,北台灣平地已有零星雨勢發生。(資料照)

2018/06/01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史以來最熱的5月終告一段落,隨著昨晚新一波鋒面雲系抵達,今晨北部氣溫已降到23至24度左右,雖不算冷,但與前日同時期相比已低上3至4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微涼的天氣將持續至週日(3日),下週一(4日)起又將逐漸轉回典型的夏季天氣。

彭啟明指出,現正影響台灣的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較少,北部迎風面到目前為止的累積雨量並不多,平地的降雨更為零星,雖地面有些潮濕,但離顯著雨勢仍有段距離。他說,未來兩三天的天氣狀況都相當類似,桃園以北地區較有偶陣雨,尤其是迎風面的東北角及東半部,中南部較無顯著雨勢。

至於民眾相當關注的颱風狀況,彭啟明表示,由於西南季風在印度洋及中南半島已有啟動跡象,整個大低壓帶將在週末開始積極發展,下週有機會發展低壓擾動,也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不過他也表示,目前各種模式預測變動度相當大,參考價值不高,提醒民眾切勿過早擔憂。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未來兩週整個南方的大低壓帶勢力較強,西南風將啟動,台灣附近水氣亦隨之增加,進入一個潮濕悶熱的多雨環境,他說,下週起午後陣雨或偶陣雨的機率將大增,與這週穩定炎熱的天氣有相當落差,午後對流旺盛,短時間發展的對流胞也有可能導致劇烈天氣出現,呼籲民眾應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