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友不捨!基隆最後一家保齡球館吹熄燈號

基隆市僅存的保齡球館-達億保齡球館,昨天晚上悄悄地劃下休止符。(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僅存的保齡球館-達億保齡球館,昨天晚上悄悄地劃下休止符。(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28 13:1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最後一家保齡球館-達億保齡球館,昨天晚上吹熄燈號,許多球友趕來與球館告別,在熟悉的球道上找尋記憶,有球友因此難過地落淚;有基隆球友在臉書感嘆,為何「最後一家保齡球場地也沒了」。

基隆市保齡球館全盛時期高達8家同時營業,但因時代轉變,打保齡球的運動人口變少了,保齡球業者生意變差,業者逐年離開市場,最後只剩「達億」保齡球館家,但苦撐10多年後,昨天終於也高唱「最後一夜」,經營了22年的達億正式走入歷史。

達億保齡球館臉書寫滿了球友的不捨,大家紛紛告別,昨天球館舉辦一次閉幕賽後,正式結束營業,有很多的保齡球好手參與。球館已貼出公告,正式結束營業,讓大家依依不捨。據傳近日可能要拆除,引發關注。

基隆市政府都發處長徐燕興上午表示,球館是既存違建,市府最近一次稽查是在今年4月2日,當時業者並未營業,業者主要是違反土地使用規則,達億保齡球館的位置在都市計劃使用保護區範圍,不允許經營保齡球館,違反規定可以連續告發,每次6萬元裁罰金。

市議員韓良圻表示,基隆有很多保齡球選手,大家聽到最後一家保齡球館關門都很難過,沒有了唯一的保齡球場地很可惜,為了培育好的選手,希望市府可以站在輔導的角度,讓業者可以另覓合法場地經營。

議員莊錦田說,保齡球館最後一天辦了最後一次比賽,人潮很多,大家依依不捨,市府應鼓勵民間找一個合法的地方,不然要推展保齡球運動會損失很多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