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火刻不容緩 但是基隆有37支消防栓被誤埋

最近基隆市消防局在定期清查消防栓時發現,竟有高達37支地下式消防栓在道路施工的時候誤埋了,讓消防局直呼好險沒有火災,不然後果不勘設想。圖為地下式消防栓。(資料照)

最近基隆市消防局在定期清查消防栓時發現,竟有高達37支地下式消防栓在道路施工的時候誤埋了,讓消防局直呼好險沒有火災,不然後果不勘設想。圖為地下式消防栓。(資料照)

2018/05/23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基隆市消防局在定期清查消防栓時發現,竟有高達37支消防栓在道路施工的時候誤埋了,讓消防局直呼好險沒有火災,不然後果不勘設想。

《聯合報》報導,消防局長陳龍輝指出,基隆市有地上式消防栓,不過也有約上千支的地下式消防栓,不過因為在地面下,有時有車子沒發現就停在上面,導致也不好找。

而且地下式消防栓的箱蓋比台鐵的人孔蓋還小,消防局定期巡查時發現地下式消防栓在道路施工時遭到誤埋的情況越來越誇張,直至5月16日為止,已經被誤埋了37支地下式消防栓。

消防局已在基隆市市政會議中向工務局與自來水公司請求協助,盡快將這些遭誤埋的地下式消防栓恢復至勘用的程度,並請工務處以後道路要施工,先知會消防局到場會勘確認消防栓位置,以免誤埋的是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