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插花展花藝 林佳龍邀全民參與花博

西屯區公所「花團錦簇迎花博」活動,邀請1000位民眾一起插花,場面盛大。(記者黃鐘山攝)

西屯區公所「花團錦簇迎花博」活動,邀請1000位民眾一起插花,場面盛大。(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26 14: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花博暖身,西屯區公所今舉辦「花團錦簇迎花博」活動,邀請千人一起插花,並使用后里、新社等在地花材。市長林佳龍說,花博是所有人的活動,期盼共同參與讓花博在台中遍地開花,並讓世界看見台中優質園藝及農業。

西屯區公所說,100年起每年均舉辦花藝推廣活動,今年邀請1000位民眾參與,由花藝專家進行插花教學,使用的花卉都是后里、新社等在地花農生產的花材,如伯利恆之星、百合、火鶴、文心蘭等,希望讓民眾進一步認識、欣賞台中在地美麗花卉。

活動並安排農產品市集,邀請青年農民擺攤,也展售蜂蜜、小番茄、南瓜、芋香肉粽等農產品;農業局更在現場贈送1000棵樹苗盆栽,消費達200元者,還贈送樹苗1株。

這場在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旁舉行的花藝推廣活動,1000位民眾齊聚交流花藝,場面盛大,市長林佳龍、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姐姐「樂虎」均到場體驗插花藝術,林市長還將自己做的花藝盆栽送給樂虎,現場熱鬧滾滾。

林佳龍表示,花博即將來臨,期盼台中人都能一起參與,讓在台中遍地開花。今天的活動號召千人參與花藝,插花不僅有療癒、紓壓效果,還相當賞心悅目,透過園藝更能提升生活品質,也期盼藉此吸引更多人響應花博,讓台中大街小巷綠美化、充滿花卉藝術,將台中打造為花園城市。

西屯區公所「花團錦簇迎花博」活動,市長林佳龍(右4)等人到場體驗插花藝術。(記者黃鐘山攝)

西屯區公所「花團錦簇迎花博」活動,市長林佳龍(右4)等人到場體驗插花藝術。(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