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捐助5000萬重建 金山磺溪橋通車

金山磺溪橋重建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金山磺溪橋重建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2018/05/25 09:5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去年6月2日北海岸豪大雨被大水沖斷的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獲法鼓山第一時間捐贈5000萬元重建,今天舉行通車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剪綵祝賀,他表示,這條橋可以斷,心不能斷,很感謝法鼓山的幫忙,讓這座橋變得更寬敞、加高,周邊河川整治也在持續進行,很有效率,不到1年就完工,保障當地居民及外來造訪遊客通行安全。

磺溪橋是連接金山區中山路與三界壇路的重要聯絡橋樑,朱立倫表示,三界壇地區擁有法鼓山、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等知名宗教、藝文據點進駐,新啟用的磺溪橋,不僅符合經濟部水利署106年發布的最新防洪標準,結構安全上更勝於原有橋樑,也可以改善金山三界壇地區的對外聯繫。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早期的「磺溪治理基本計畫」於81年公告實施,至今已超過20年,因集水區的水文、地文變遷等因素,經濟部水利署考量河川管理及治理因符合時宜,重新檢討磺溪治理計劃並於106年發布實施,發布後磺溪橋位置的洪水計劃高程調整為7.38公尺,較原橋高程高,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也著手辦理堤防加高作業,右岸正在施工中,左岸正由水利署辦理相關規劃程序。

負責磺溪橋復建工程的養工處表示,完工後的磺溪橋長約74.61公尺,橋淨寬達9公尺,落1墩柱,並設有雙向混合各ㄧ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工程總經費共6820萬元,採用鋼結構型及複雜的變斷面曲線方式施作,完工後不僅符合防洪標準,以斜坡引道方式相接,可滿足橋梁兩邊住戶車輛、人員進出需求,新的橋梁兼顧通行安全,同時強化抵抗溪水暴漲沖刷能力,讓民眾享有更便捷的用路環境。

金山磺溪橋重建今天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剪綵祝賀。(記者林欣漢攝)

金山磺溪橋重建今天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剪綵祝賀。(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