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5B選技職 統測奪高分

統一入學測驗放榜,建臺綜合高中考取580分以上有7人,校方預計能順利就讀國立科大。(記者彭健禮攝)

統一入學測驗放榜,建臺綜合高中考取580分以上有7人,校方預計能順利就讀國立科大。(記者彭健禮攝)

2018/05/24 20: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放榜,建臺綜合高中綜三甲班的翁廷翰於電子類考取635分,陳映璇於商業類考取621分,是校內首次電子類、商業類同時出現620分以上的好成績,另580分以上有7人。校方表示,這些孩子於3年前的會考成績都為5B,但選擇技職專業領域,重新出發,在校方3年計畫性的課程規劃下,取得橫跨語文、電腦、商業或工業等領域專業證照,也預計能順利進入國立科大就讀。

翁廷翰已透過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為驗證3年來在校的學習成果與努力,仍參加統測。他說,當初是受哥哥的影響,轉換有興趣的資訊技術學程就讀,目標鎖定台科大。

翁廷翰3年來,課業學習紮實,每學期都維持全班第1名,在證照方面,也考取電腦乙丙級、全民英檢中級初試等證照。

考取610分的吳捷凱說,「做中學」是技職學生能在職場上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除了課業的充實與多方面證照的準備,他們也參與「科展比賽」,培養團隊精神及挫折容忍力,不但擁有電子學程的專業知識,學到課本上沒有教的做人處事的道理,讓他們找回自信、贏得了成就感!

陳映璇說,能考出這樣成績真的要感謝學校老師的教導,尤其是導師,對學生很有耐心,從不放棄,希望培養我們出人頭地,總是以菁英的標準來要求班級,實施菁英計畫帶動班級讀書風氣,如今班上同學的全體表現傑出,是送給導師最佳的退休禮物。

校長蔡文堂表示,技職教育的目的在培育學生的專業技能,藉著有計畫考證照的輔導,讓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應用,學到一輩子帶著走的技能,進而達到「學涯、職涯、生涯」三涯合一的目標,目前學校綜合高中共有資訊技術學程、商業服務學程、資訊應用學程等3個學程,都是職場需求熱門的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