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爸建議「當醫生比較好」 建臺張凱彥通過醫學系一階篩選

建臺高中張凱彥(左)通過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一階篩選,泰雅族子弟謝穎璇(右)拚上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記者彭健禮攝)

建臺高中張凱彥(左)通過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一階篩選,泰雅族子弟謝穎璇(右)拚上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14 17: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14日)放榜,私立建臺高級中學學測滿級分的陳以妮,追隨在法院任職的父親,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來自教育家庭、74級分的趙世棠錄取中國醫學大學中醫系甲組,將「中西醫雙修」;張凱彥則聽取律師爸的建議「當醫師比較好」,通過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一階篩選,期許用另一種方式幫助他人。

陳以妮原以醫學系為目標,後來經志向探索評估後,決定追隨爸爸及哥哥的腳步,選擇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朝司法官一途邁進。

趙世棠國中起就立志從醫,任縣內國小校長的父親趙文德給予支持,如願錄取中國醫大中醫系甲組。他說,中國醫大中醫系甲組是融合「中西醫」的知識與技術,希望能以中醫溫和的學理來替病人調養身體,取代治療病人的概念。

張凱彥的父親則是縣內執業律師張智宏,卻沒有像同學陳以妮一樣,追隨父兄腳步;他說,從小就對生物相關領域十分有興趣,加上父親也認為「當醫生比較好」,所以選擇醫科,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幫助他人。

另外,泰雅族子弟謝穎璇,父親是苗栗縣警察局督察員謝清海、母親在就業服務中心協助原住民就業,她3年來靠著努力學習,拚上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期許將來畢業後,成為一位心理諮商師或輔導師,像爸媽一樣為民服務。

校方表示,建臺符合參加繁星資格的學生有133人,僅76人報名,通過錄取31人,(中)醫學及國立大學佔6成。除了上述學生,徐品澤錄取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蘇芷君及魏珮芯分錄取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及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宋浩維錄取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江悅寧錄取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表現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