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奧會「不准」台灣正名? 民團嗆:中華奧會公開來函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已完成第一階段公投提案,前奧運選手紀政擔任提案人領銜人,5月5日將4488份連署書送交予中選會。(資料照)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已完成第一階段公投提案,前奧運選手紀政擔任提案人領銜人,5月5日將4488份連署書送交予中選會。(資料照)

2018/05/19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民間團體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不過,中華奧會卻說,5月初接到國際奧會主動來函,「不予核准」台灣做出任何更改名舉動。發起活動的民團質疑,公投都還沒舉辦,在此情況下,何來「不予核准」?

綜合報導指出,民團推動的2020正名台灣公投活動傳到國際奧會耳中,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透露,國際奧會主動來函,通知台灣必須遵守協議,不予核准做出任何更改名稱之舉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今天發出聲明回應,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都還沒完成,公投也尚未舉辦,中華奧會也還沒提交任何相關文件,「在此情況下,何來不予核准?」令人困惑與不解。

聲明也要求中華奧會,應該公開國際奧會來函的原文和全文,以化解疑慮、釐清爭議。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劉一德就說,政府官員應該出來講話,帶領人民爭取台灣正名,不要只是用國際奧會、中華奧會講的話來搪塞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