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丟垃圾車的鑽石項鍊 原來是老夫妻共患難的真情見證

從垃圾場找回來的一克拉鑽石項鍊,原來是老夫妻共患難的真情見證。(記者黃明堂翻攝)

從垃圾場找回來的一克拉鑽石項鍊,原來是老夫妻共患難的真情見證。(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8/05/18 17: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75歲李姓老人家昨晚(17日)誤將老婆的一克拉鑽石項練當垃圾丟了,台東市長張國洲得知後,緊急通報垃圾車停止傾倒,讓李家全家人總動員翻找,順利找回老夫妻結婚20週年的紀念物,更特別的是,這條項練還是夫妻共患難的見證!

74歲的李家媽媽今天要跟社區的媽媽們出外旅遊,昨天特別拿出珍藏的鑽石項鍊,準備佩戴出門,而且還以牙刷洗滌擦亮,以衛生紙包著,放在桌上晾乾;好巧不巧,昨天傍晚5點多,垃圾車來了,老公看見桌上有衛生紙團,見不得髒,隨手就拿起來往垃圾袋塞,再丟進垃圾車。

李家媽媽怎樣也找不到項鍊,晚上7點多,女兒李宜苙回到家裡,被問到有沒有看到項鍊?再追問爸爸,才警覺到,鑽石項練已丟進垃圾車了!

李宜芝趕緊在臉書po文,不到5分鐘,市長張國洲的特助就來電詢問,張國洲得知後,也打電話攔阻垃圾車,搶在傾倒前,讓李家老小5個人到垃圾場翻找。

李宜芝說,幸好爸爸有個習慣,垃圾袋還會再以報紙包著,靠著這個特徵,一家人花了1小時找到自家垃圾袋,項鍊完好無缺。

李宜芝說,這條項鍊是爸爸在約30年前結婚20週年時,特別從香港花了近20萬元買來送給媽媽的,為的是感念媽媽在大起大落都不離不棄。

她說,爸爸原本經營銀樓,家裡很有錢,那時夫妻感情反而不好,常吵架;後來,爸爸事業垮了,四處求職,但大家知道他曾是銀樓老闆,都不敢僱用,在人生最失意之際,媽媽瞞著爸爸,到外面打工做粗活來養家活口,而且為顧及男人顏面,都不讓娘家人知道。

李家爸爸在國內求職碰壁,經人介紹到中國深圳擔任台商塑料廠幹部,因為工作認真,獲得重用,並配發股份,經濟好轉,在返台經過香港時,重金買串黃金鑽石項鍊,帶回家送老婆當結婚20週年禮物。

李宜芝說,患難見真情,此後爸媽感情很好,媽媽更視這條項鍊為寶貝,平時不輕易佩戴,只要重要日子才會戴,昨晚丟了,相當懊惱,自責太大意以衛生紙包著,爸爸也自責沒看清楚,老夫妻沒互相怪罪,但都不講話。

她說,昨晚找回項鍊那一刻,媽媽掉下眼淚!因為,夫妻共患難的真情紀念物歷劫歸來!

李家媽媽在項鍊遺失後,原本已打算取消出遊,找回來後,今天就開心項鍊戴著去玩了,李家爸爸對於此事則說:「好丟臉!」

75歲的李家爸爸(前中)與74歲的李家媽媽(前左)昨晚找回項鍊,台東市長張國洲(前右)到場分享喜悅。(記者黃明堂翻攝)

75歲的李家爸爸(前中)與74歲的李家媽媽(前左)昨晚找回項鍊,台東市長張國洲(前右)到場分享喜悅。(記者黃明堂翻攝)

李家老小5人昨晚在垃圾場找鑽石項鍊。(記者黃明堂翻攝)

李家老小5人昨晚在垃圾場找鑽石項鍊。(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