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廢棄物如何清? 高市議員建議空污基補助破碎機

「高雄市農業廢棄物處理探討」公聽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農業廢棄物處理探討」公聽會。(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17 21: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農業廢棄物由於清運困難,許多農民也不知道如何處理?今天一場公聽會上,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人要求市府研議由空污基金或環保基金,支應補助破碎機具。

高屏秋冬的空氣汙染問題受到重視,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是pm2.5來源之一,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簡煥宗,今天舉辦「高雄市農業廢棄物處理探討」公聽會,共謀解決辦法。

岡山、燕巢、田寮及路竹等農會代表指出,目前露天燃燒法規不允許,會造成空氣污染,但農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盼政府能輔導改善,提高農民購買破碎機的經費補助,並成立破碎班,增加農民使用意願。

高市農業局主秘梁銘憲表示,針對稻草燃燒,目前有空氣污染防制法管制,預估高雄市碎枝機台需求約80台,會持續向農民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並與環保局討論有關空污基金補助,替農民爭取福利。

中山大學環工研究所教授林淵淙建議,應針對不同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產生的空污進行研究,爭取空污基金補助,並採共享經濟方式,增加破碎機的使用效率。

市議員高閔琳要求市府研議由空污基金或環保基金,支應補助破碎機具,農業局更應積極成立移動式代工班,並結合地方農會產銷班,處理果樹枝條破碎再利用,建立高雄市生物性農業廢棄物處理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