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運動傷害 中一中張恆致拚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愛棒球的中一中生張恆致克服右肩肌腱纖維化傷害,讀國防醫盼助運動傷害者。(記者蘇孟娟攝)

愛棒球的中一中生張恆致克服右肩肌腱纖維化傷害,讀國防醫盼助運動傷害者。(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17 17: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張恆致小學時跟上全民瘋王建民時代也愛上棒球,自行練投球,更參加社區棒球隊,因不懂投球前暖身等保護動作,造成右肩纖維化,高中加入棒隊球後從捕手練起,靠著復健及求教正確投球姿勢,又成球隊王牌投手,學測73級分的他個人申請錄取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盼以後幫運動傷害者能持續夢想。

張恆致從小看到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也夢想自己能站上棒球場,因就讀學校沒有球隊,國中參加社區棒球隊,因球投得不錯,教練對他委以重任出任投手,只要假日他總往球場跑,因為課業成績表現優異,直到國三下仍在出賽。

因無師自學投球,張恆致不懂得基礎動作及施力部位、暖身重要,玩社區棒球竟玩到右肩肌腱纖維化,影響投球。

高中考進台中一中後,一中有棒球隊,雖然右肩舊疾未復原,仍興沖沖加入球隊,僅能從捕手位置出發,只要能打棒球,他都覺得快樂滿分。

球隊後來找來前職棒投手黃中辰指導,張恆致把握機會纏住教練指導他投球技巧,在專業投手提點下,張恆致投球表現日趨穩定,甚至身高才165公分的他,球速能飆到近130公里,漸漸地球隊若有落後或是遭遇強隊,張恆致就會被委以救援或先發重任,重返投手丘更成王牌投手。

高三仍照常打球、參加球賽的他,學測前也未曾放下棒球,既把打球當放鬆,更印證興趣與課業能兼顧,學測考出73級分。

因自己曾因右肩肌腱纖維化的運動傷害,一度以為要放棄運動夢想,深刻體會到運動傷害對熱愛運動者的影響,決定挑戰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榜上有名的他說,盼未來能走骨科或復健科,幫助運動迷擁抱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