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達四冠王!李瑞嘉志當護理師 陳宥霆報考國防理工學院

育達高中普通科雙胞胎姊妹李瑞嘉、李瑞安。(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普通科雙胞胎姊妹李瑞嘉、李瑞安。(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28 21:4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大學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通過名單,桃園市平鎮區育達高中普通科211人計有191人通過一階,高達9成1,其中,雙胞胎姊妹中的姊姊李瑞嘉通過4校護理系,因照顧家人,從醫療主題日劇《醫龍》、《派遣女醫X》等系列作品看到天災人禍與血汗醫護工作爭議,立志當護理師,她的同班妹妹李瑞安學測英文成績頂標,已透過繁星推薦錄取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

李瑞嘉這次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陽明大學護理學系、馬偕醫學院護理學系、金門大學護理學系共4所校系。

與雙胞胎姊妹花同班的陳宥霆,自幼因家庭變故,父母相繼離家,5歲時和分為3歲、2歲的弟妹由清潔工奶奶獨自扶養,國中時因為愛玩,成績不理想,高一時心疼奶奶撿回收出車禍腳受傷,雖沒錢補習、買參考書,他發奮苦讀,拚出班上第一名,這次通過4所學校的一階,但考量減輕奶奶的負擔,已決定報考免學費還有生活費可以領的國防理工學院。

同班的黃鈺淇,父親是牙醫,學趣廣泛的她因學測成績不如預期,這次申請通過台大園藝景觀系、清大科技管理系、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中興大學獸醫系的同時,也申請西班牙聖保羅大學牙醫系,希望有機會一圓當牙醫的夢想。

從小喜歡玩積木的古書沅,則是通過中央大學機械工程系和中正大學的資工和電機系。

育達高中普通科雙胞胎姊妹李瑞嘉、李瑞安和同班同學黃鈺淇(左一)、古書沅(右一)。(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普通科雙胞胎姊妹李瑞嘉、李瑞安和同班同學黃鈺淇(左一)、古書沅(右一)。(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普通科陳宥霆因家境報考軍校。(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普通科陳宥霆因家境報考軍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