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志進台大 建中吳軍霆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

建中生吳軍霆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蔡亞樺攝)

建中生吳軍霆如願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02 15:0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台北市建國中學今年錄取有280人次,因小時候接觸機器人因而對電機相關科系產生興趣的吳軍霆,學測74級分,一心想進入台大就讀,吳軍霆除了申請電機系,也擔心無法順利錄取,申請台大財經系、地質系等4科系,最後如願錄取申請上了台大電機系,對未來很有想法的吳軍霆表示,未來想創業。

吳軍霆表示,母親是土木學系教授,因此小時候跟著母親身旁到研究室、學習寫程式,到國中就懂得寫程式,加上小時候很喜歡機器人,讓他對電機領域很有興趣。

考完學測準備大學申請時,吳軍霆發現台大二類組15科系在第二階段面試時間「撞期」,竟然都是同一天,吳軍霆說,他很想進入台大就讀,家人也都是台大畢業,因此除了申請有興趣的電機系,也另外申請其他4科系,最後都有錄取。

吳軍霆分享讀書的秘訣,笑說他平時都很早睡,10點左右就寢,讓自己睡飽在課堂上專注。

建中生吳宗勳於去年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地球科學拿到金牌,這項好成績讓吳宗勳保送進入台大醫學系。吳宗勳表示,他對生物、地科都有興趣,在參加學校服務學習,到國中與科學營擔任志工時,把所學知識教授給他人從中獲得很大成就感,因此未來從事臨床,發揮所學幫助病人。

建中生吳宗勳保送台大醫學系。(記者蔡亞樺攝)

建中生吳宗勳保送台大醫學系。(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