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九如陸橋將拆 平面新橋造型曝光

平面的九如橋造型。(記者葛祐豪翻攝)

平面的九如橋造型。(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5/17 12: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今年8月底通車,轉換至地下隧道營運,原先跨越愛河及鐵道的九如陸橋,已無實質功能,將被拆除改以平面新橋取代,工務局今天公布新橋造型模擬圖,採不落墩型式單跨橋型。

九如陸橋興建於1976年,迄今有41年歷史,銜接三民區中都及鼓山區內惟地區,跨越愛河及縱貫線鐵路。

高雄市工務局指出,鐵路下地後,九如陸橋不再具跨越鐵路需求,明年起將動工拆除,並架設新橋,恢復平面道路,銜接河西一路及同盟三路,預定工期約2年,目前正辦理橋梁細部設計。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工程預算約3億元,改建後的橋寬約33.8公尺,橋長約75公尺,採不落墩型式單跨橋型。

新工處說,新九如橋配合九如路前後路型,佈設雙向共6個車道,外側設置自行車道及人行道,連結愛河兩岸。橋型則以「水紋波浪,愛河風情」為主題,簡潔流暢、優雅獨特,有別於上下游的願景橋及中都橋。

高雄市工務局長蔡長展指出,愛河橋梁橋型的演變,大致可分3代,第1代如五福平面橋,第2代代表作品如願景橋結構高拱,第3代就是新九如橋,象徵高雄橋梁工程技術與工程美學的造詣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