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反教長 全教總發57份問卷給縣市長參選人回收才17份...

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出招,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今天公布問卷調查結果指,各縣市長參選人有17位回覆,其中16位認為吳茂昆不適合擔任教長,13位國民黨、2位無黨籍、1位台聯黨籍。(記者林曉雲攝)

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出招,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今天公布問卷調查結果指,各縣市長參選人有17位回覆,其中16位認為吳茂昆不適合擔任教長,13位國民黨、2位無黨籍、1位台聯黨籍。(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15 10:1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出招,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公布對57位縣市長參選人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在57位之中,只有17位回覆,占比近3成,其中16位認為不適合,13位國民黨、2位無黨籍、1位台聯黨籍,1位回覆「不方便表態」(南投縣長林明溱)。

張旭政說明,包括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等16人,都認為吳茂昆不適合繼續擔任教育部長,大部分的縣市長參選人並沒有回覆,現任縣市首長僅南投縣長林明溱一人回覆「不方便表態」,可理解,地方教育經費有許多要靠教育部補助,在不願得罪教育部長的情況下,現任縣市長多選擇不表態。

張旭政表示,值得玩味的是,民進黨現在大多數的縣市執政,非執政縣市的參選人也積極爭取表現,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表態相挺執政黨的教育部長,不表態不意外,但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表態支持吳茂昆則非常意外,這個問題對民進黨籍縣市長參選人恐是尷尬的議題。

全教總公布調查結果,台北市長各參選人包括柯文哲、姚文智、呂秀蓮、丁守中、范雲、蘇煥智,新北市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桃園市參選人鄭文燦,台中市參選人林佳龍、盧秀燕,台南市參選人黃偉哲,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韓國瑜等人均未回應。

全教總也統計,各縣市教師會、教師工會、15個家長團體已表態認為吳茂昆不適任教長,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六都的主要家長團體,顯然教長無法得到教育團體的認同,未來的施政將是阻力重重。

張旭政表示,教育部長不得人心,如果不下台,未來的教育政策必會受到各方質疑,推動起來也將是阻力重重,呼籲趕緊換一位教育部長,重拾教育團體和民眾的信心,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