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舟挑戰橫渡黑潮翻覆 直航蘭嶼行動取消

綠舟搏浪出海翻覆,橫渡黑潮行動取消。(民眾提供)

綠舟搏浪出海翻覆,橫渡黑潮行動取消。(民眾提供)

2018/05/13 11: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幫助蘭嶼打造一個無垃圾的優質環保觀光環境,香港「泛非龍」龍舟隊創辦人胡梓康(阿康)斥資造龍舟,發起「青山綠水‧划渡蘭嶼」行動,昨日清晨4點從台東達仁南田海邊啟航,但出師不利遇風浪過大翻覆,所幸舟上22名伐手都平安無恙,顧及安全,決議取消橫渡黑潮的行動,再研商下一對策,團隊難掩失望。

號召遊客每人捐一塊錢,並帶走島上一公斤垃圾,協助蘭嶼在地青年阿文做環保,幫助蘭嶼垃圾減量,阿康費時1年多打造1艘長17公尺、重達500公斤的22座「綠(龍)舟」,昨日下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綠舟拖拉到南田海邊,等待今日清晨4時與蘭嶼達悟族人的拼板舟,共同完成橫渡黑潮航向蘭嶼的創舉,吸引目光之際,也提醒外界重視蘭嶼和垃圾問題,但事與願違,搏浪出海時翻覆,所幸划手全都無恙。

清晨7時許,風浪轉小,但與預定下午4、5點抵達蘭嶼的時間有差距,考量伐手安全,決定取消行動,團隊改搭船到蘭嶼參訪。阿康說,參訪結束後再考慮下一步該如何,目前綠舟暫泊大武尚武漁港。

綠舟搶浪出海翻覆,行動計畫取消,團隊難掩失望。(民眾提供)

綠舟搶浪出海翻覆,行動計畫取消,團隊難掩失望。(民眾提供)

綠舟橫渡黑潮行動取消,領航拼板舟運回。(記者陳賢義攝)

綠舟橫渡黑潮行動取消,領航拼板舟運回。(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