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朝榮圖書館 省躬國小辦憑弔活動

有四十五年歷史的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朝榮圖書館因有安全顧慮,校方決定拆除並舉行系列師生憑弔紀念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四十五年歷史的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朝榮圖書館因有安全顧慮,校方決定拆除並舉行系列師生憑弔紀念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5/08 10: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的省躬國小朝榮紀念圖書館,是地方旅外仕紳蘇天財董事長45年前感念其父親蘇朝榮而獨資捐建,但因如今建物老舊、有安全顧慮,經教育部評估與校務會議決議拆除,校方為讓老圖書館歷史教育意義留在學童心中,特地辦憑弔紀念活動,場面感人。

省躬國小校長李俊興表示,朝榮館是台南市首座由私人獨資捐贈給國民小學的圖書館,很有教育與歷史意義,但建物建造至今已45年,在結構安全與使用上均有安全顧慮,校方進行相關結構安全評估,並於102年7月經教育部詳細鑑定評估,擬定兩項評估結果:1、是結構補強;2、拆除重建。

校方為加強連結東棟教室與北棟教室,經校務會議決議拆除重建,並把此決議向原捐建者蘇天財報告,當時蘇董事長慨允捐助2500萬元助學校重建朝榮紀念圖書館。

李俊興說,無奈重建計畫發生變數,因委任建築師規劃期程嚴重延誤,致使蘇天財認為捐建計畫不符期待、收回捐款。校方惋惜雖無法重建,但基於維護學童安全,仍努力申請經費拆除整地,待2樓電腦教室遷移後將進行拆除工程,整地後暫先作為停車空間。

為紀念此一具有特殊教育意義的老圖書館,學校總務處在近期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並融入學生課程,讓學生憑弔、紀念這座陪伴他們讀書的空間,朝榮館並懸掛張貼各項活動紀錄。

李俊興認為,身為校長,他還是希望把圖書館蓋回來,會持續與蘇天財董事長溝通重建事宜或尋求其他有意願支持的校友協助。

有四十五年歷史的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朝榮圖書館因有安全顧慮,校方決定拆除並舉行系列憑弔紀念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四十五年歷史的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朝榮圖書館因有安全顧慮,校方決定拆除並舉行系列憑弔紀念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