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新南向! 台大東南亞開放課程網站上線

    台大今天宣布東南亞開放課程入口網站上線。(台大提供)

    台大今天宣布東南亞開放課程入口網站上線。(台大提供)

    2017/11/24 16: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今天宣布東南亞開放課程入口網站上線。台大教學發展中心回應新南向政策,在台灣駐泰國代表處協助下,針對東南亞國家的發展需求,集結台大開放式課程、台大MOOCs與台大演講網的精選內容,建置「國立台灣大學東南亞開放課程」入口網站,以數位化公開的方式,與新南向國家公民與全球社群,共享跨越時間與國界的限制。

    台大表示,核心任務之一是致力開展台灣高等教育資源公共化,透過專業教學設計、高品質影視錄製與網路技術,將立基於台灣的華文知識生產,跨國界與無時限地與全球公民社會互惠交流。線上課程包括目前最熱門的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相關課程,例如資訊工程系林軒田老師的「機器學習」、電機系于天立老師的「人工智慧」等。

    也有實用商業管理經濟課程,如國企系謝明慧老師的「行銷典範轉移:變動中的消費世界」、資訊管理系孔令傑老師的「商管研究中的賽局分析」,及台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先生的學思歷程「35年的挑戰與危機給我的淬鍊」等。同時也有貼近生活與興趣的演講,例如由網紅〈阿滴英文〉、〈台灣吧〉、〈故事〉、〈泛科學〉、【你的新媒體學伴】等。

    此外,該網站也致力於促進台灣與亞洲太平洋文化彼此相互認識,提供人類系童元昭老師的「太平洋島嶼世界」、中文系梅家玲老師的「東亞共同體:東亞文學與文化」、藝術史研究所坂井隆老師的「Taiwan and Southeast Asian Arts」,以及中文系齊邦媛老師等匯聚而成的「台灣文學在台大」等。

    台大教發中心強調,該網站系統性地運用數位方式,將台灣深厚的華文底蘊透過網路與全球共享,包括中文系歐麗娟老師的「唐詩新思路」,以及歷史系呂世浩老師的「史記」等,相信這樣的優質教學資源,可以在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在地社群有更多機會流通、利用與推廣,並且進一步讓台灣和東南亞國家公民社會在國際合作與發展合作上,有更緊密的社會實踐與知識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