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證照當志工!新民高中張哲瑜勇敢築夢 「摘星」上台科大

不只重學科,張哲瑜拚證照,搶得技職繁星門票,錄取台科大。(記者蘇孟娟攝)

不只重學科,張哲瑜拚證照,搶得技職繁星門票,錄取台科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03 19: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技職繁星今天(3日)放榜,台中市新民高中學生張哲瑜原本校排僅達前3%,拚證照及志工服務的成績,搶到校排前1%的機會,如願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她說,最盼分享勇敢築夢、築夢踏實的心得。

張哲瑜從小就對繪畫有興趣,小學時就懂得利用科技結合興趣發展,開始學電腦繪圖,國中就鎖定要升學技職體系,磨練一技之長。

3年前國中會考後,張哲瑜的成績其實可以上國立台中高工,但她喜歡多媒體運用到設計領域,毅然選擇新民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升學,原本以雲林科大作升學目標的她,入學後班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讓她嘗試調升志願,以台科大為目標。

儘管穩站班上前二名成績,但張哲瑜的校排成績起初只在全校前3%,她深知學科能力以外的能力也倍極重要,考取印前製程丙級證照,加上從小就對英語有興趣,看影集自學英語,並用英語自問自答練習口說能力,長期下來養成用英語自言自語習慣,也考出全民英檢中級的實力。

此外,愛閱讀的她乾脆每天中午到學校圖書館當志工,3年下來也累積逾百的志工服務時數,加計證照及志工等表現後,她的校排成績推進到前1%,取得技職繁星挑戰台科大門票。

技職繁星今天放榜,張哲瑜如願錄取台科大設計系商業設計組,她說,想朝電腦平面繪圖發展;更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勇敢築夢並築夢踏實,不要輕易放棄弱科,設法克服就能創造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