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樹林線納前瞻 新北捷運局:終於聽到市民聲音

萬大樹林線第二期確定納入前瞻計畫,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終於聽見市民聲音,也期望其他的三環三線建設能給予補助。(記者邱書昱攝)

萬大樹林線第二期確定納入前瞻計畫,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終於聽見市民聲音,也期望其他的三環三線建設能給予補助。(記者邱書昱攝)

2018/05/02 17:2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今天(2日)交通部同意在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籌編審查會中,正式將相關建設經費納入前瞻建設計畫補助。對此,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終於讓該計畫推動向前邁進一步,聽到新北市民的聲音。

趙紹廉說,萬大樹林線二條路線推動多年,計畫可行性都相當成熟,行政院於2010年核定分為二期興建,目前第一期工程目前已經全面動工,第二期路線也已經提前展開基本設計及都市計畫變更作業,交通部終於決定納入前瞻計畫,「謝謝所有為新北市努力的民意代表,為市民傳達心聲」。

萬大線第二期計畫全線囊括新北市境與捷運新莊線串聯成「三環三線」第二環,並延續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串連淡水信義線、文湖線、蘆洲線,及規劃中深坑輕軌、五泰輕軌等路線。

捷運局預估,萬大線全線及環狀線全線完工後,目標年日運量將可以達每天115萬人,提昇新北市境內大眾運具使用率。

另外,捷運局指出,新北市向中央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尚有捷運汐止民生線、深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等計畫,均是經過審慎規劃評估,其經濟效益比及營運收支比皆大於1,自償率皆超過25%,符合中央法令規定門檻及經濟財源效益評估的計畫,希望交通部能給予支持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