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教長前... 藍委:吳茂昆就是跨部諮詢小組成員

接任教長前... ,藍委柯志恩:吳茂昆就是跨部諮詢小組成員。(資料照)

接任教長前... ,藍委柯志恩:吳茂昆就是跨部諮詢小組成員。(資料照)

2018/04/30 13: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下午原擬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教育部長吳茂昆就行政程序法與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規範之適用關係」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顯然針對管中閔案而來,但吳茂昆因公請假,將由常務次長林騰蛟代表出席。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午在臉書上公佈管中閔案的跨部會諮詢小組名單。其中,在4月10日第一次會議召開時,吳茂昆就以學者專家「吳茂昆院士」出席討論。

柯志恩在臉書上質疑,請問物理超導專家,是哪一門的法律權威,或對公司治理與獨董聘任具足夠的專業知識,竟能參與管中閔聘任與否的決議?一位涉嫌竊取專利,監守自盜,各種爭議纏身之人,如何奢談用高道德標準審視台大校長的誠信?

柯志恩認為,拔管劇本早已寫好,政治染指教育的拼圖也逐漸浮現。教育部前部長潘文忠為何4月12日突然閃辭?是否因為聽取4月10日諮詢會議,明知吳茂昆想要拔管之心昭然若揭,但陸委會又查不出管赴陸兼職的罪證,潘承受不住政治壓力,天人交戰下只好閃電請辭、置身事外?

柯志恩說,4月16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花蓮證實教長請辭,其實已打定心意讓猶豫不決的潘文忠離開,換上一位手段更快狠的部長接手,果然已在諮詢小組勇於表現的吳茂昆自然雀屏中選、脫穎而出、坐上部長寶座。

柯志恩批評,扯獨董和利益迴避等理由「攏是假」,真相只有一個:吳茂昆早已將黑手伸入,自己集編、導、演於一身,製作出這齣遺臭百年的現代秦檜拔管醜戲!

柯志恩指出,吳茂昆昨受訪說是法務部提供的資料,證明「管先生確實有適法性問題」,把責任推給法務部,邱太三必須回應,法務部是否對這份法律見解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