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保護日 屏東800人「用愛包圍受虐兒」

活動現場宣導建立良好親子關係。(記者羅欣貞攝)

活動現場宣導建立良好親子關係。(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8 16: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4月28日是「兒童保護日」,屏東家扶號召民眾穿著紅衣、手持愛心紅氣球走上街頭響應「用愛包圍受虐兒」,共約800人齊聚屏東公園,成為兒保代言人,呼籲社會打擊暴力,重視家庭關係,共同搭起社區安全網絡。

根據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少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佔55.7%、其次為疏忽照顧20.0%;今年屏東家扶與太平洋百貨合辦兒保宣導活動,並邀請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警察局屏東分局、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陸用電子廠參與,象徵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為兒少發聲,減少兒虐憾事。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屏東縣第一季兒少通報案件,以「不當管教」45件佔最高,這些大人不知道該怎麼愛、照顧小孩,讓這些孩子受了傷;而「社區」是兒少除了家庭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民眾只要在社區中發現兒少有異常狀況或行為,多一點關心、發揮雞婆心,適時協助或通報,都有可能避免憾事。

劉美淑鼓勵在場民眾,減少兒虐發生,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應向屏東家扶學習「愛的擁抱處方籤」,每天2抱、3抱、5抱自己的孩子,並現場示範5種不同擁抱方式,讓孩子感受到家長滿滿的愛。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也呼籲社區鄰里、愛心商家一同加入「兒保好鄰居」,希望能擴大聲量,發揮社區關懷力量,從友善兒少做起。

屏東民眾熱烈參加兒保宣導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民眾熱烈參加兒保宣導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