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南區賽油漆裝潢職類 3姝包辦金銀銅

油漆裝潢類由葉妙真(右二)、潘思辰(中)、歐宇珊(左二)包辦金銀銅,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左一)及職訓師林裕強(右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油漆裝潢類由葉妙真(右二)、潘思辰(中)、歐宇珊(左二)包辦金銀銅,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左一)及職訓師林裕強(右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28 16: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46職類逾千名選手經過3天競技,下午公布英雄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培訓的選手勇奪22金22銀18銅31優勝,蟬聯第一,油漆裝潢職類更是顛覆傳統,由3個漂亮正妹包辦金銀銅,其中銀牌潘思辰,不但會刷漆,還彈一手好鋼琴。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這次油漆裝潢職類,由分署培訓的女選手葉妙真、潘思辰、歐宇珊拿下金、銀、銅牌,共通特質都很喜歡畫畫塗鴉且很細心,隨著新世代觀念的轉變,對各類工作性質的接受度更廣,只要有興趣、肯學習,無論男女都能在各種專業技能上有出色的表現。

勇奪油漆裝潢銀牌的潘思辰,現就讀中華藝校工藝科,身高165公分的她,長相甜美,從小學鋼琴,因為喜歡塗鴉,高一開始學油漆,以前彈鋼琴手要保持乾淨、擦乳液保養,現在雙手因勤練刷漆,每天提笨重的油漆桶,加上洗油漆筆及油漆盒,長期下來手變得很粗糙,指甲也常龜裂,女生愛漂亮當然會介意,但她一點也不喊苦,這次在南區賽拿下銀牌,將進軍全國賽,潘思辰說「很開心」,未來會更加努力一舉奪金。

油漆裝潢金牌是葉妙真,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畢業,這次是第四次參加分區賽,雖然已拿過二次銅牌,甚至進軍全國賽也曾拿下第四名及第五名,但她堅持要拚第一,希望今年選上油漆裝潢國手,明年代表台灣到俄羅斯出賽國際賽,葉妙真說,自己學科不好,但術科很突出,加上製圖是強項,所以選擇走油漆這條路,雖然很辛苦,但為了圓國手夢一切努力都值得。

第三名是海青工商歐宇珊,一樣很努力,希望進軍全國賽有好成績。

相關影音

潘思辰(中)拿下銀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右)及職訓師林裕強(左)肯定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潘思辰(中)拿下銀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右)及職訓師林裕強(左)肯定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