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全台唯一高階孕婦分娩模型人 印尼學員大呼「不可思議」

印尼學員目睹模型人逼真且有實際反應,大呼「不可思議」。(記者洪臣宏攝)

印尼學員目睹模型人逼真且有實際反應,大呼「不可思議」。(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25 19: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印尼助產及婦女健康照護短期專業技術師資培訓班來台取經,輔英科大助產與婦嬰健康照護系主任廖怡惠今天操作300多萬元的高階孕婦分娩模型人,學員目睹模型人逼真且有實際反應,大呼「不可思議」,盛讚在台灣生產很安全。

50名培訓班成員來自印尼高校大學生、碩士生及老師,透過印尼與國立台灣護理健康大學合作計畫來台,並委託輔英協助培訓。

廖怡惠操作高階孕婦分娩模型人(暱稱:維多利亞),真實模擬產道及子宮、正常生產與分娩等,擬真胎兒反應等,學員們看得目瞪口呆。

廖怡惠表示,這套系統是全台大學層級助產學系唯一擁有,提供學生實際模擬與演練,包括正常生產、難產情境、生產危急的急救模式、產後出血、新生兒急救等情境,提升學生臨床實作技能。

廖怡惠指出,該系長年協助布吉納法索及甘比亞進行助產種子師資培訓,擁有豐富助產專業培育資源及經驗,中國開放二胎後,對助產師需求驟增,也與輔英科大合作培育助產學生及師資。

廖主任表示,這批印尼學員因裝扮與服裝富有民族特色,在校園中相當吸睛,學習態度也非常認真,相信她們在返回印尼後,將成為助產照護尖兵。

印尼生Elfa表示,這趟學習之旅,所見所聞遠超乎預期;Praramitha說,課程雖結束,但與台灣的鏈結從此展開,未來會透過社群網路繼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