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娃伴弱勢長輩擂茶趣 華山端午勸募先開跑

長輩們在幼兒園小朋友陪同下,開心品嘗擂茶及泡芙。(記者鄭名翔攝)

長輩們在幼兒園小朋友陪同下,開心品嘗擂茶及泡芙。(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18 19:5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擂茶為客家道地美食之一,是許多遊客到客庄必定體驗的飲食文化,但苗栗縣南庄鄉卻有許多土生土長的長輩們,一輩子未曾體驗過擂茶樂趣,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昨早邀請幼兒園小朋友們陪著獨居及弱勢長輩一同擂茶,老幼們開心的大手牽小手,一同體驗難得擂茶趣,也讓南庄老街飄散濃濃溫馨。

可愛的南庄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拉著12名阿公阿婆手舞足蹈,溫馨開場表演讓長輩們笑開懷,而後老幼們手牽手一起動手擂茶,先將茶葉磨成粉,再把花生、芝麻、南瓜子等穀物一起倒入倒進大碗內,接力「擂」出道地客家味,配著香酥泡芙一口接一口,讓大小頑童開心地又吃又玩,留下難忘回憶。

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站長徐敏慈說,趕在端午佳節來臨前,為了讓長輩們也能開心過節,華山站正發起支持端午關懷禮活動,只要300元就能認助一份端午禮,讓阿公阿婆們能享用豐盛的端午大餐。

另外華山基金會也推出「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的團購活動,只要向苗栗各個天使站訂購網路超夯豆酥朋泡芙,就能順手捐助愛心。

長輩們與小朋友七手八腳體驗擂茶樂趣。(記者鄭名翔攝)

長輩們與小朋友七手八腳體驗擂茶樂趣。(記者鄭名翔攝)

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站長徐敏慈(中)致贈感謝狀。(記者鄭名翔攝)

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站長徐敏慈(中)致贈感謝狀。(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