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路捷運施工 往返北市、中和車流恐變慢

台北捷運萬大線路線示意圖。(圖擷取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台北捷運萬大線路線示意圖。(圖擷取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2018/04/18 14:2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因應捷運萬大線施工,台北市萬華區的萬大路(長泰街至東園街)將於這週六(21日)起進行第二階段施工,屆時將在道路中架設施工圍籬,雖會維持南北向各2車道通行,但原本僅25公尺寬的萬大路,施工期間圍籬會占用其中11.5公尺寬的路幅,預計7月15日才會完工,因此平常行經萬大路,由華中橋往返台北市與新北市中和的用路人,務必留意。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配合捷運萬大線連續壁及中間樁工程施工,4月21日起萬大路自長泰街至東園街架設施工圍籬,交通改道至中央區域,施工期間將佔用萬大路路寬約11.5公尺,仍維持南北向各2車道通行,車輛轉向請用路人注意,進入施工區域務必配合交通動線,遵照號誌燈及速限通行,此施工期間,萬大路北向東園街及長泰街均禁止左轉;南向萬大路423巷口禁止左轉。

捷運工程局南區工程處表示,該路段其實從去年暑假開始,就在道路西側進行第一階段施工,預計4月21日進入第二階段,從西側改到中央架設圍籬,工程估計3個月左右,預計7月15日完工後,再改到東側靠騎樓段施工一年,但都會留有可供車輛行走的道路空間。

南區工程處也提醒,該區因萬大線施工屬於工區,車子本來就得開得比較慢,又因萬大路本來就只有25公尺,這次施工要占用11.5公尺後,但要往中和,大多就是走華中橋,所以多少會使往返的車流速度再受到影響。

捷運工程局南區工程處指出,因為萬大線在台北市有4站捷運站點,因此施工範圍,主要在中正紀念堂站(LG01)的南海路牯嶺街段 、南昌路(寧波西街口至南海路口段);植物園站(LG02)靠近建國中學周邊的南海路段;廈安站(LG03)靠近忠義國小的中華路、西藏路周邊路段;以及加蚋站 (LG04)的萬大路,這些施工範圍都有實施交通管制,且萬大線工程多是2016年底才陸續啟動,而工程預定2024年、2025年才會陸續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