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爾夫桿弟爭確認勞雇關係 勞動部長:持續關切

幸福高爾夫球場日前罷工現場狀況。(資料照,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幸福高爾夫球場日前罷工現場狀況。(資料照,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18/04/17 19:14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高爾夫球產業中「桿弟」往往不被視為受僱勞工,長期以來沒有勞健保、勞退提撥等一般受僱勞工應有的基本待遇,近日也爆發連串罷工抗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正持續關切該案,將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共同關注,促使雇主和勞工對話。

新北市幸福高爾夫球場(佳福育樂事業公司)工會日前發起罷工,訴求包括年終獎金、確認資方和桿弟間僱傭關係、加保勞健保和恢復被停班的14名桿弟工作權,勞資雙方協商仍無共識。

工會主張,高爾夫球場上的桿弟是在雇主監督、指揮安排下排定工作,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先前也已認定,幸福高爾夫球場的桿弟與球場間屬勞雇關係,但桿弟卻多未有勞健保和勞退提撥,佳福育樂事業公司工會日前發起罷工爭取相關權益,目前暫停罷工。

對於高爾夫球產業中的勞資問題,許銘春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西門町勞檢受訪時提到,該案持續關切中,將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共同關注,促使雇主和勞工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