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挨批擱置管案 挺管教授:潘文忠沒搞清楚大學自治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資料照)

2018/04/14 14: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他在聲明中直批台大校務會議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對管案擱置不理,任由爭議蔓延,造成社會紛擾。對此,台大自主聯盟發言人周崇熙表示,潘文忠到離職的那一刻都沒對大學自治精神有完整了解,校務會議的決議是認為管案不適合在這討論,「擱置」只是技術性名詞,並非置之不理。

曾發起挺管活動的台大自主聯盟發起人周崇熙表示,他要感謝潘文忠過去對教育界的付出,對於潘文忠辭去部長一職感到遺憾、捨不得,但他遺憾的是,潘文忠直到離職那一刻對大學自治的精神都沒有完整了解,特別是聲明中對於台大擱置管案的言論,完全透露出潘文忠對台大的誤解。

周崇熙說,校務會議報告提及擱置管案,但「擱置」只是技術性名詞,實際上是校務會議反覆討論長達8小時,最後認為管案不該是校務會議該討論的事項,應交由遴委會決定,所以才有擱置這個決議;但令人痛心是,部長直到離職都還誤解台大不處理。

周崇熙呼籲,未來接任教育部長的人選要對大學自治精神多下點功夫,他也期許政府不要利用換部長這件事讓台大繼續空轉,「不要再有任何行政空窗期」,也盼當初潘文忠承諾的4月中旬要聘任台大校長不要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