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大甲媽吃飯傢伙自帶 遶境七寶免費換

彰化縣環保局推出大甲媽遶境七寶的環保裝備,讓香客隨身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環保局推出大甲媽遶境七寶的環保裝備,讓香客隨身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13 12: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天深夜11時起駕,明天(14日)中午將抵達彰化市,彰化縣環保局希望媽祖遶境期間減少垃圾的製造量,今年特別準備900套遶境進香七寶,讓香客隨身攜帶,七寶各為環保杯、環保碗、環保筷、環保束口袋、環保水壺袋、環保小方巾、環保口罩,香客可在縣內9個指定地點,持塑膠容器及寶特瓶等資源回收物免費兌換。

9處兌換地點和日期,14日彰化市成功公園、15日員林火車站前、15日永靖鄉農會產品銷售部、15日田尾國小大門口、15日溪州鄉后天宮前、19日北斗鎮奠安宮大門左側、19日埤頭鄉公所正門口、20日大村鄉成益汽車前空地、20日花壇鄉公所正門口,兌換時間都是當天上午9點到11點。

環保局推出遶境進香七寶的環保裝備,目的除了希望做到垃圾減量之外,更盼由此宣導香客落實資源回收,所以,香客在兌換時間只要持相關資源回收物就可免費兌換。

環保筷的兌換條件,1支手機及平板或1公斤廢電池或1公斤塑膠容器及寶特瓶或2公斤紙容器;環保杯或洗碗精或洗衣粉3選1的兌換條件,2支手機及平板或2公斤廢電池或2公斤塑膠容器及寶特瓶或4公斤紙容器;環保碗的兌換條件,3支手機及平板或4公斤廢電池或4公斤塑膠容器及寶特瓶或8公斤紙容器。

副縣長林明裕指出,9天進香活動期間,數不清的香客人潮進餐和喝罐泉水,所使用竹筷、塑膠湯匙、塑膠碗等一次性免洗餐具,以及瓶瓶罐罐的寶特瓶和紙包裝飲料或手搖杯飲料,共同產生的垃圾量相當可觀,縣府希望讓香客隨身帶著七寶參加遶境活動,達到垃圾減量,把低碳環保的理念帶進宗教盛會。

相關影音

遶境七寶有環保碗,免去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記者張聰秋攝)

遶境七寶有環保碗,免去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記者張聰秋攝)

遶境七寶裡也有環保口罩供香客隨身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遶境七寶裡也有環保口罩供香客隨身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遶境七寶使用束口袋裝置,重量輕又好攜帶。(記者張聰秋攝)

遶境七寶使用束口袋裝置,重量輕又好攜帶。(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