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抱怨溪北沒建設 李孟諺:大新營投入百億以上

李孟諺細數溪北重大建設,指大北門區投入的建設經費有200多億元,而大新營區至少有100億元以上。(記者蔡文居攝)

李孟諺細數溪北重大建設,指大北門區投入的建設經費有200多億元,而大新營區至少有100億元以上。(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11 21: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大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討論議案,來自溪北的議員質疑市府資源都投入溪南,溪北地區幾乎沒重大建設。代理市長李孟諺答詢時細數溪北重大建設,他表示,大北門區如納入快速道路經費,投入的建設經費有200多億元,而大新營區至少有100億元以上。

議員蔡育輝表示,市府資源都投入市區,溪北幾乎沒有重大建設,讓人覺得很失望,市府要重視城鄉差距,從預算編列就看得出來,要讓地方感到有希望,而不是人口不斷外流,讓地方不覺得光榮,感覺被騙,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建設卻不如以往,城鄉差距日趨擴大。議員陳朝來也說,除治水計畫之外,大北門區有何重大建設?

李孟諺表示,過去市府在大北門區投入的基礎和交通建設,包括道路、水利、橋樑等,約投入46億元,如果納入西濱快速道路七股到十分路段和台84號北門路段等建設,則增加了228億元。

這些重大建設包括剛發包的西港外環道,還有佳里學甲工業區改善、蕭壠文化園區改善、北門醫院整修,以及辦理中的七股工業區,這些都是在大北門這一帶所投入的公共建設。

李孟諺說,而大新營近年也有很多建設,像新營客轉中心重劃、長勝營區重劃、全國自來水訓練中心、蘭花園區種苗中心、新營美術園區、新營柳營污水下水道工程及新營後站建設等,還有6月要啟用的新營親子館,此外還包括已核定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計畫,總經費超過100億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