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區公園出現銀膠菊 中市府要求公所調查清除

烏日仁德公園被民眾發現有銀膠菊蹤跡,公所獲通報後立即清除。(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仁德公園被民眾發現有銀膠菊蹤跡,公所獲通報後立即清除。(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10 12: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外來植物銀膠菊入侵,甚至有公園也出現銀膠菊的蹤影;有民眾發現台中烏日仁德公園有銀膠菊,公所接獲通報立即剷除;擔心其他公園也「淪陷」,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由於1公頃以下的公園委由公所管理維護,將請公所調查各公園是否有銀膠菊的蹤跡,若有立即清除,並建議立圖示牌,讓民眾得以辨識銀膠菊。

日前,住在烏日仁德公園附近的民眾,發現公園內竟有銀膠菊的蹤跡,而且還長在溜滑梯的附近,讓民眾心慌慌,烏日公所接獲通報,立即前往剷除。

銀膠菊是外來植物,長得很像滿天星,但其漂亮的外表,卻充滿毒性,而且繁植力強,此一讓民眾聞之色變的有毒植物,有民眾在公園發現其蹤跡,擔心小朋友會以為是無毒的小白花很好看而碰觸,希望市府趕快處理。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派人前往剷除,而且更會檢查每一個公園,若有發現銀膠菊,便立即清除。

同時,因為一般白色小花跟銀膠菊長得太像,為讓民眾不會看到白色小花就害怕,因此會在公園立分辨銀膠菊的告示牌,讓民眾免於恐懼。

林峰輝表示,除了公園會看到銀膠菊,連路邊都會出現銀膠菊,公所只要發現,馬上就會清除,若民眾發現,請立即通知公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的公園,1公頃以下委由公所管理,1公頃以上,則由建設局維護管理,而台中市1公頃以上的公園129座,未達1公頃398座,合計527座。

黃玉霖表示,平時就會請公所對公園進行維護管理,發現有毒的銀膠菊就立即清除,將再發一次公文,請公所調查各公園是否有銀膠菊,若有發現,便立即清除,並且建議公所也可立分辨銀膠菊的照片,而1公頃以上的公園,建設局也將會展開調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