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新生國小入學擠破頭 家長:資訊不透明好困擾

因應「龍子龍女」入學,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增加,台南許多學校都有增班,其中,新市國小今年就增加足足3班。(記者萬于甄攝)

因應「龍子龍女」入學,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增加,台南許多學校都有增班,其中,新市國小今年就增加足足3班。(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09 19: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國小新生入學上周開始辦理報到,今年因應「龍子龍女」入學,小一新生人數較去年增加,許多學校都有增班,但部分學校因實施總量管制,希望家長將孩童轉介到其他學校,導致家長為找學校,東奔西跑,也讓家長直批,新生報到資訊不透明,造成大家困擾。

107學年度小一新生因適逢生肖屬兔、龍,新生入學人數較往年增加,許多家長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紛紛擠破頭搶學校報到,部分學校因總量管制,額滿後就不再招生,但家長卻苦無新生報到公開資訊可參考,導致需四處奔跑找學校報到。

善化一名在南科園區上班的家長,因小孩未抽中學區內的南科實小,原想到鄰近的大成國小報到,但該校也總量管制,家長只好把小孩送到離家5公里遠的茄拔國小就讀;結果聽聞善化國小還有缺額,趕緊又把孩子轉回鄰近的學校,來回好幾趟才終於搞定。

以台南善化、新市地區來說,南科實中國小部相當搶手,但該校每年固定招收7班約203人,今年新生報名人數竟多出一倍,約445人;善化大成國小、小新國小則因校舍空間不足,採總量管制,但新生人數依舊爆滿;善化國小雖無總量管制,但也因校舍空間不足,僅能開設三班,也都已滿班。

新市國小近年則因善化學區總量管制,加上鄰近南科社區,新生人數有年年增加趨勢,今年又逢龍年入學,校方早已做好準備,新市國小校長張瓊文表示,今年預計招收12個班約300多名新生,相較去年足足增加3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