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國際矚目 外媒籲體驗寶島美景

馬來西亞太陽報盛讚台中花博精神,鼓勵各國想充分體驗台灣寶島的美景,就要走訪台中。(記者黃鐘山翻攝)

馬來西亞太陽報盛讚台中花博精神,鼓勵各國想充分體驗台灣寶島的美景,就要走訪台中。(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04/06 14:2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獲國內外高度關注,馬來西亞太陽報讚揚「花現GNP」的綠色精神,尤其因為要保育石虎棲地更改場地,更值得肯定,盼此精神發揚於世界,並鼓勵各國想充分體驗台灣寶島的美景,就要走一趟台中,參觀花博。

台中世界花博今年11月登場,各項籌辦工作正緊鑼密鼓推展中,豐原、后里、外埔等3大展區場館工程也如期進行。為讓國際更了解花博,進而吸引更多遊客到訪,市府持續廣泛宣傳,許多國內外單位團體也陸續與市府接洽,展現對花博的高度興趣。

馬來西亞太陽報報導盛讚台中花博精神,尤其因保育石虎,縮小后里場地後,改在外埔區、豐原區另擇新址,保育與花博兼顧,創造雙贏。也因此,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肯定,將「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更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肯定台中保育生態的作為,也盼此精神發揚於世界。

報導也提及台中3大展區如何結合「花現GNP」的綠色精神,與自然共生為理念,傳達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的「三生」精神,盼讓民眾聆聽「花開的聲音」,並肯認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報導強調,台中花博不是曇花一現的華麗展出,而是一趟以人本精神的旅程,思考民眾的需求,更要將台中之美呈現全世界。花博是一個平台,將台灣花農及果農的心血、文創設計的巧思、志工的用心,甚至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都要展示給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中、看見台灣。想要充分體驗台灣寶島的美景,就要拜訪一趟台中,邀請大家一起到台中聆聽花開的聲音,重新了解「花現GNP」的定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