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人臉還大 台南捕獲罕見巨無霸沙公

巨無霸大沙公是一般體型的3倍大,比人臉大上許多。(記者楊金城攝)

巨無霸大沙公是一般體型的3倍大,比人臉大上許多。(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05 10: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三寮灣的魚塭,上午8點多1隻重達3斤10兩的大沙公落網,一般沙公1斤多重,這隻巨無霸大沙公是一般體型的3倍大,比人臉大上許多,破了當地捕獲大沙公的紀錄。

在三寮灣養蚵的漁民邱永仁說,家人在整理自家魚塭時抓到這隻巨無霸大沙公,可能是從海邊引水進到魚塭時跑進來的,實際秤重重量3台斤10兩,原本要留下來今天清明祭祖,但已有人下訂要買回去製作成標本,賣3000元。

跟紅蟳一樣,沙公也稱屬「鋸緣青蟹」,但個頭、蟹鉗都較大,體型威猛,身體呈現青色,蟹殼邊緣是鋸齒狀。一般沙公多為大小1斤左右的重量,邱永仁說,近年2斤以上已很罕見,今抓到這一隻野生大沙公是蘆竹溝目前抓到最大隻的紀錄。

這隻巨無霸大沙公,秤重重量3台斤10兩。(記者楊金城攝)

這隻巨無霸大沙公,秤重重量3台斤10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