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八卦山30座水泥護欄 慘遭噴漆塗鴉

彰化市環山路與東外環道路口上百座白色水泥護欄最近完工,不料其中15座被噴上許多宗教字眼的紅漆,讓民眾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環山路與東外環道路口上百座白色水泥護欄最近完工,不料其中15座被噴上許多宗教字眼的紅漆,讓民眾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2018/04/03 22:0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傻眼!彰化縣政府發包在彰化市八卦山環山路與東外環道路口拓寬路面施設的上百座白色水泥護欄最近完工,不料其中15座護欄昨天卻被噴上許多宗教字眼的紅漆,加上環山路往139線沿線也有10餘座護欄被噴漆,共有近30座護欄遭殃,讓登山健行民眾傻眼,縣府強調已責成包商復原,並向警方通報,由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塗鴉兇手」。

方姓單車族指出,昨天他與車友騎自行車從彰化市八卦山環山路往南投縣139線方向行進,抵達環山路與東外環道路口處,赫然發現路旁的白色水泥護欄,竟然被噴上紅漆,仔細一數共有15座護欄遭殃,每一座護欄都有1或3個字,且這些紅字都具宗教字眼如「認識祢獨一的真神,.....。」

他指出,環山路通往139線風景優美,向來是單車族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且這條路口處最近才剛拓寬完工,嶄新的柏油路面,搭配路旁施設上百座白色水泥護欄,相當新穎,沒想到完工沒幾天,水泥護欄就慘遭噴漆塗鴉,白漆的護欄被噴上紅漆,顯得格外刺眼,且他一路騎到139線南投境內,沿線竟然也有零星的水泥護欄被噴紅漆,也是宗教字眼,合計共有近30座護欄遭殃;他不反對各種宗教對民眾宣揚理念或傳教,但若以這種方式來宣傳,恐將招致反效果。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表示,由於環山路與東外環道路口處交通流量大,因此他們發包將環山路單線道拓寬為兩線道,並在環山路旁施設水泥護欄,最近才剛完工,尚未進行驗收,沒想到他就接獲通報稱白色水泥護欄被噴上具宗教字眼的紅漆,令人遺憾,這種行為恐已涉及毀損罪嫌,他們已責成包商盡快復原,並已向警方通報,由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塗鴉兇手」,並請警方加強巡邏,避免再有類似塗鴉或破壞行為,另外並呼籲民眾保持公德心,切勿隨意破壞、毀損公物,以免觸法,讓大家享有最美好的景觀風貌。

相關影音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