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臉書「洋蔥文」 Lin bay好油酸「無知、耍文青」

北農休市爭議後,總經理吳音寧重新出發,在臉書上PO了一篇「洋蔥文」,比較本土洋蔥和進口洋蔥。不過,該文遭到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批評「無知、耍文青」。(資料照)

北農休市爭議後,總經理吳音寧重新出發,在臉書上PO了一篇「洋蔥文」,比較本土洋蔥和進口洋蔥。不過,該文遭到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批評「無知、耍文青」。(資料照)

2018/04/03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農休市爭議後,總經理吳音寧重新出發,今天(3日)在臉書上PO了一篇「洋蔥文」,比較本土洋蔥和進口洋蔥。不過,該文遭到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批評「無知、耍文青」,根本沒搞清楚洋蔥的差異。

吳音寧在臉書上問到,「進到拍賣市場裡的本土洋蔥,和千里迢迢來台的進口洋蔥,你怎麼選?」,她分析,進口洋蔥外型較渾圓、表皮厚,比較符合大眾認為的「漂亮」;本土洋蔥則較不規格、多款多樣,表皮通常較薄。

此外,進口洋蔥要經過貨櫃全球化的運輸才能到台灣,本土洋蔥頂多經由恆春到台北的沿途公路。最後吳音寧說到,關鍵或許是親身嘗試的口感,是否吃得出進口和本土的差別,而市場拍賣出價的方向,其實就在消費端的選擇中,「你選哪一款呢?」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則酸這篇文章太文青,根本不了解農產品為什麼會形成不同的差異。「Lin bay好油」表示,進口洋蔥會「表皮厚、顏色深、有光澤」,是因為經過「癒傷處理(curing)」,台灣洋蔥若採一樣的處理方式,外表也會像進口洋蔥一樣,不過國內比較缺乏大規模的處理設備。在口味上,本土洋蔥特性是「蔥球較鬆軟、肉質較甜、含水量較高」;進口洋蔥則有白色、黃色、紫色,風味各不同,絕對不是進口的就不嗆不辣也不甜。

對於吳音寧提問「你要選擇貨櫃還是選擇敞開的公路?」,「Lin bay好油」回嗆「我當然選擇我需要的貨啊!文青!」,更強調農產公司的服務是盡力媒合產銷雙方,「不是讓你耍文青,透漏自己的無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