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畢典 不再唱國歌向國父遺像鞠躬

國立中正大學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畢業典禮中取消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流程。(資料照)

國立中正大學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畢業典禮中取消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流程。(資料照)

2018/03/31 12: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日前召開行政會議,討論畢業典禮中取消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流程,學務長鄭瑞隆今天表示,會議中經教師、學生代表等討論,採共識決取消此儀式;他說,因校內有來自20多個國家國際學生,而人民對國旗、國歌的認同各有一把尺,討論時共識傾向廢除,但並不代表不愛國,畢典舞台上也會有大面國旗及國父遺像。

鄭瑞隆說,去年畢業典禮時有學生反映取消唱國歌及向國旗鞠躬流程,當時因程序已定案,無法再修正;今年畢典召開籌備會,學務處在行政會議上提出討論,師生認為台灣是多元社會,國立大學有民主精神去包容各種思想。

鄭瑞隆說,經調查已有不少大學的畢業典禮取消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儀式,在會議討論時共識是取消,尊重民主討論採共識決,主席裁示取消,讓畢業生參加更多元友善的畢業典禮。

他也說,中正校園國際學生多,也有中國留學生,參與畢典時對唱國歌、向國旗敬禮各有想法,取消後,國旗及國父遺像仍會放在舞台中央,畢業典禮會場入口處則會擺放校內國際學生所屬國家的各國國旗,尊重各國學生,也讓台灣更國際化。

鄰近的嘉義大學在畢業典禮仍保有唱國歌等儀式;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主秘劉成說,稻江畢典也有唱國歌等儀式,代表慎終追遠,對國家的尊重,瞭解國家如何成立,學校強調此基本觀念,學生也未有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